李仲久的红酒安娜

我的爸爸们03 (李仲久X金锡 娃是领养的)

我的爸爸们03  (李仲久X金锡 娃是领养的)

我想长大

崽子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。大家好,又是我,李崽崽。接下来还是我,但是也请保持安静。”

金锡的脸都青了,赶紧把墨镜扶好,把鸭舌帽的帽檐压得更低一些,恨不得整张脸都被蒙住,这样就可以确保没人认出他了。李仲久长长的手臂伸过去想要揽住他,却被他挣脱开,没办法,李仲久只好轻轻侧过头对着金锡耳语了几句,金锡的肩膀才放松下来,乖乖地被李仲久搂住。

“刚刚我好像把我的爸比说得好可怕,但是他真的不是这样的。我作为一年级优秀学生被选出在这里发言,是因为我较强的语言天赋。这得归功于我爸比和麻麻的教导。他们从我很小的时候就注意不给我使用电子产品,带着我一起看书,我才这样能说会道哒!”

金锡的脸色舒缓了许多,心想着:小崽子终于讲了两句人话啊!然后把墨镜取下来,仔细地端详着台上他的娃。

李仲久得意地勾起嘴角,对着金锡笑。不知为啥,金锡觉得小崽子跟他爹长得越来越像了,眉毛也像,都是小眯眯眼,笑起来都那么欠揍。

“也是因为如此吧,我之前都没有看过电视剧。直到前些天,我过生日请了很多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一起来我家玩,我麻麻才允许我开电视。”

金锡又产生了不祥的预感,哦莫,这小崽子提那天的事干嘛?!

“我的小伙伴志勋抢了我的遥控器乱调一气,把麻麻给我调好的动画片都弄没了,我好生气。可是突然画面一闪,出现了两个男人亲来亲去摸来摸去的画面,我一下子看呆了,这画面怎么似曾相识啊!但是其他爸爸妈妈们顿时惊呼一声,赶紧把我的小伙伴们的眼睛蒙住,我一见他们那么惊慌,就想着得赶紧安慰他们啊!于是我说:你们不要怕啊,我爸比麻麻也经常这样的!忽然我家一片黑暗,只听见我爸比洪亮的声音对大家说:对不住啊各位,今天忽然停电,招待不周,我们下次再聚。不送了。

晚上临睡前,我问坐在我床边的爸比和麻麻,为什么今天大家都那么惊慌呢?电视里的画面不是很正常的吗,你们平时不也这样的吗?我爸比用他温暖的大手摸摸我的头:崽啊,因为你们还太小啦,等你懂的知识越来越多了,我和你麻麻会慢慢告诉你,爱其实有很多种,什么是我和你麻麻之间的爱,这和亲人之间的爱是不一样的。说着爸比亲了我额头一下,然后我麻麻也笑盈盈地亲了我额头一下。“崽啊睡吧!”麻麻帮我掖了掖被角,又乖乖地被爸比的大手牵出去了。我眼巴巴地望着,只想着快点长大吧!

可是,谁来救救我那糟心的生日会啊!做了一夜噩梦,好想快点长大噢。”

金锡觉得头又嗡的一声,他觉得一定是自己上辈子欠了这个李崽崽,自己和老公李仲久平时低调低调再低调,结果那点事都给这崽子抖得干干净净。失策失策。

台后的辅导员正在不停地擦汗,仿佛正在进行高难度神经科手术的主刀医生,当初选这个李崽崽发言的确是因为他不怯场、口才好会思辨。谁料到这孩子一说就收不回来了,说好的讲5分钟,眼看都快一个小时了,而且内容还那么……令人……不适。就算是童言无忌吧,后面还有主任、校长发言,不能再耽搁了,于是抢过主持人的麦克风大声说道:

“好的,我们感谢李崽崽同学的发言,非常精彩!同时也给我们很多启发,注重家庭教育,人人有责!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教导主任给大家说几句!

李崽崽张了张嘴,又把话咽了回去,对着观众深深鞠躬,然后走下台。金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找到李崽崽,一句话也不说带着他走出学校大门,门口李仲久已经停好了车等待着这俩。

车里鸦雀无声。坐在后座的崽崽感觉气氛不太对,小心翼翼地问:爸比,麻麻,今天是问我表现得不好,让你们丢脸了吗?

李仲久大笑两声,当然不是!我们崽崽多优秀!新生里名列前茅的学生才会被选上发言的呢!今天说的可好啦~嗷~~~

坐在副驾驶的金锡用力掐了一把李仲久的腿,疼得他说话都变调了。

“那,你们为什么看起来不开心?”崽崽好奇地问。

金锡掉过头,捏捏李崽崽肥肥的小脸:“崽啊,你的发言整体非常有你的风格,很自信,很有趣!麻麻观察了其他家长的反应,他们都非常认真地听你的演讲,还被你逗笑哦!同时,听了你的演讲,让爸比和麻麻认识到,我们崽崽真的长大了,感觉我们还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,即使会遇到很多困难,即使不被别人理解,但是我们会一起努力的,好吗?”

李崽崽被金锡的一席话弄得有点懵,似懂非懂地说:“好。”

“那么,崽崽,以后我们去双语学校深造,充分提升你的语言能力吧!”李仲久不失时机地给金锡使了使眼色,趁李崽崽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,赶紧怂恿。

金锡充满慈爱、温柔、期待的眼神微笑地看着崽崽,“宝贝,好不好?嗯?”

李崽崽没想到爸比麻麻这么棒,他听同学说过双语学校很难申请的。

“好啊好啊,崽崽最爱爸比麻麻啦!”

带孩子需要斗智斗勇,最重要还是斗智。李仲久那个电话之后,金锡其实就不太担心了,因为他知道,以后再也不用和今天听演讲的家长们见面了,真是太好了!想着想着,就开心地掰过李仲久的脑门,吧唧亲了一大口。

“哦莫!你怎么也跟小孩子一样!”李仲久嘴上这么说,却宠溺地笑笑,伸手过去揉揉金锡毛茸茸的头发和细腻的脖子。和昨天夜里的触感一样好。

The End

评论(8)

热度(31)